close

1335176649440

越到這些年,我越遇到一堆鳥事

也或許之前早就是如此,只是我太息事寧人,也或許是我太吹眠自己

所以無形中把旁邊一堆人慣壞了,讓他們覺得我好像很好擺平

所以都很隨便對待不太會顧慮我的感受..

 

一個我認識十幾年的人

因為相隔較遠的關係,我們比較常用訊息聯若

最早雖然算熟但還沒像之後那樣常聊事情

或許她覺得我是個可以聊事情的人,是有到一個交情的可以讓人信任的

我想一個人會和對方聊心事,對方也絕不可能是阿貓阿狗吧

所以之後她很習慣的會一直跟我說家裡的事,而我常會扮演著""的角色

過程中我也會適當的給建議..

 

這一大段時間她媽媽的事讓她頭痛因為她媽媽對自己身體健康並不太在意

偏偏她媽媽有糖尿病和高血壓腎臟也不好

家裡兩男兩女三個小孩沒人要管事所以很多事情都落在她身上..

 

她雖然心腸不壞卻是個直腸子的人

加上父母事情很多都落在她身上所以她跟爸媽講話常常都不太客氣

我能理解很多的事情,但我多次提醒她

在如何和父母吵架也不要講過分的話,或有過分的行為

例如:她會跟媽媽說就是沒讀書所以什麼都不懂

光是這句話我就有提醒過她這話很傷人,別這樣說,畢竟她是你父母,也把妳養大

當然還有很多直到破表的話會在她們相處之間常聽到..

 

前陣子她媽媽事情很多,一下弄那個一下弄這個,我知道她很煩很累

但我覺得人都會遇到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她

在如何事情的處理原則還是要有,別意氣用事..

 

有天她傳訊給我,告訴我她媽媽昏迷住院了

我嚇了一跳,當下沒多久後就打給她

她一開頭就跟我說:我很累要聊可以但只聊五分鐘就好

乍聽之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有事情找她打擾到她

這就是她,要說她很直她也真的很直,所以她容易得罪人好笑的是..她自己也知道

但你們說對於這樣的人我都該無怨尤的一直無止盡的接受她各種的直來直往嗎?

我可以因為瞭解她的個性因為交情夠而對她有更多的包容,但不代表無時無刻無止盡

好笑的是當你對她直,她也會覺得不舒服,她容許自己可以這樣做卻不容許別人這樣對她..

 

當下我聽到她的那幾句話我心裡想

雖然我瞭解妳的個性但不代表這些讓我不舒服的話我要全盤接受

更何況如此多次了

那天她也知道我自己的媽媽也開刀住院,我也很累她也知道

但我不顧我的疲累親自打了電話過去,沒想到她只想到她的累,所以當下回了我那樣的話

我有被打臉的感覺好像打過去是為了講我的事一樣,還要看她時間的感覺..

 

電話中她滔滔不絕的敘述著事情也果然我之前曾經提醒她的,產生了不可挽回的後果

她說這陣子她媽媽事情天天都有,一下這個一下那個

好不容易她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結果她媽媽在下田時跌倒撞到了頭

而她爸爸對很多事不懂,用了古法拿了不知什麼東西揉了被撞到的地方

而當下她不悅的回了她媽媽幾句話活該要看醫生自己去看

而後她就什麼都不管出門去了之後她媽媽越來越嚴重

她爸爸覺得不太對所以叫了救護車,到醫院時她媽媽已經慢慢昏迷

光是叫救護車到轉院這期間也是有些問題,所以也經過一番折騰

光是她把這事情大約說了一遍,花了最少15~20分鐘

我腦子想不是說給"我"五分鐘?但卻是妳花了二十分鐘在講事情不是嗎?

 

你們知道我的感受嗎?我的感受是..

一直以來她會跟我講一堆家裡的事和自己的事,我都不厭其煩的聽著

而這也表示她認為我可以信任而且是好朋友吧,因為她很少對別人說她家裡和自己的事

那天我好意拋開自己的疲累和心煩親自打通電話給她

卻一批頭就聽到她說只給"我"五分鐘的話

實在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換作是妳們感受會如何?

 

試想,我們如是好友如果她跟我說那樣多的事我卻不關心,她是不是要說我無情?

關心了她又一副以她為主的樣子還限制時間到底是講我的事還是她的事?

又不是講我的事,我打過去講她的事還要被限制時間?真的挺莫名其妙的,不是嗎?

 

那通電話裡其實我沒講太多話,我只淡淡跟她說了幾句話:

之前提醒過妳,吵歸吵,但行為要注意而且不管如何

老人家跌倒都要很注意跌倒後的狀況更何況妳媽有糖尿病」..

妳媽一心想著工作妳放心她不捨得就這樣離開的,加油

會說這些只是盡到做朋友的義務,關鍵該說的還是要說一下

說了這幾句我也懶得再說什麼,我心情已受影響,所以也不想再多說

而且很多人就一定要等到事情發生後才會有感受,我還能怎樣?

 

更莫名其妙的事情在後頭

幾天後我傳了訊問她媽媽狀況怎樣?並祝她媽媽早日康復結果到隔天早上都沒得到回應

我第六感一向很準,加上我的推敲力,我挺有自信的

沒得到回應我當下就感覺不太妙,胡思亂想著她媽媽應該是沒清醒或更糟糕的是過世了

一整天其實也挺忐忑的,畢竟這事情並不小

擔心之餘隔天早上我又再傳訊給她,這次她終於回訊息了

第一句話就寫著要我「不要理她後面敘述了幾句她媽媽的狀況

我看到訊息內容喜怒參半,喜的是雖然她媽媽狀況沒改善到很好,但至少不是最糟

怒的是我又被打臉了她的第一句話又讓我傻眼了

我心裡想「所以我昨天傳訊給妳原來妳是不想回..

我是有欠你嗎?想說要關心妳卻還要看妳老大心情爽不爽?當下我心裡一堆的xxx..

 

我心想「依我們的交情妳把這事情告訴我,我不關心妳也不可能

關心妳妳跟我說只能講5分鐘..要不然就是不回我訊息

明知我在擔心,至少該回我讓我安心一下,這不為過吧?

妳很偉大不想回就不想回卻讓我一顆心懸在那,那我的關心是什麼?這麼沒價值嗎?

妳要我暫時不要理妳也可以,那妳該再我傳的第一封簡訊就回我

免得我還要像個阿呆一樣傳第二封,搞得自己好像很不識相的樣子

妳要回我時可簡單跟我講個情況在順便跟我說暫時先不要理妳這樣我還能接受

至少讓我先安個心而不是妳想怎樣就怎樣」..當我是吃飽閒著沒事嗎?

 

那天我沒收到回覆腦中還想著該不會在辦殤事所以沒法回覆我整個越想越多越擔心

結果只是她暫時不想理人所以不想回覆..

換作是你們會不會覺得很xxx?

 

之後我很識相,好幾天沒過問她的事

六、七天後我又接到簡訊,上面寫著「醫生建議做氣切,想要聽聽妳的建議?

 

經過我上面寫的那些,現在又出來跟我討建議是怎樣?

妳想抱怨妳就找我,妳不想講話就不理我

妳想得到事情的建議妳需要我妳就出現跟我要建議,妳不想時,妳就沒回應

什麼跟什麼,當我是什麼?揮之則來呼之則去嗎?我有欠妳嗎?會不會太現實?

全世界不是只有妳家裡有事情,妳有心情,我也有感受和心情

就算家裡沒事我也可以選擇不接受妳這樣的對待方式吧~

 

如果是好朋友不是說你心情不好你就可以隨便對待我

我可以顧慮妳現在心裡很煩,但別蹧蹋了我這人對妳的付出和好意

所以我並沒馬上回,我隔天才回,讓她也感受一下想得到重要回覆卻等待不到的滋味

或許她在背後已在一昧的怪我為何隔天才回

有機會我會跟她說我的心情,但如果沒機會,也罷了~

 

中間過了一星期在我不清楚她媽媽的狀態下要我給建議,老實說我覺得可笑

如有誠意至少也該親自一通電話來跟我說明狀況,連這個也可以如此隨便

我也不是傻子會去給建議,萬一錯了要怪誰?而且我也不瞭解狀況,不是嗎?

雖然我之前親戚有氣切經驗,但他們當下的狀況都不同所以結果也不同

妳要我不要理妳,妳也不想理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妳要我給什麼建議?

 

我身邊的人都是認識很久的人,也或是對方一直說我和他是好朋友的人

但我往往都要被他們隨便對待很多時候我一直都不想有紛爭而一直配合著

但都是我配合居多,對方都覺得理所當然,根本也不會因為我這樣而多珍惜

有時在想或許早已不適合,只因為我一昧的配合,所以有了假象

而對方很習慣覺得我就該這樣做,久了,我有聲音了

他們反而覺得我不對,而怪起我來..

 

越是好朋友不是該互相嗎?但有人卻對交情不是很深的人會特別禮遇和客氣

對自己越好的人反而常莫名其妙的很不珍惜,因為覺得跑不掉,反正妳跟我很要好

我周圍的那些人就是這樣對我,所以當我很用心時,他們覺得理所當然

他們不會想說我也可以不要花太多心思在彼此之間,不是嗎?

老實說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大家如是交情夠,他們能懂我的用心而不是糟蹋

但往往我懂對方卻比較多,對方都不太懂我..

甚至我再如何用心,有人還會對我說妳也可以不要這樣啊」?

意思就是沒人要妳這樣做,妳真無聊

但那些人沒想過就因我我看中這份交情所以我花心力維護

至少對方也該說我懂妳的用心很高興妳看中我們之間的情誼

但我很難聽到這些話..

 

所以我常覺得心很累很無奈..

很希望當我難過時有人能給我像圖片上一樣的感覺我已不敢奢求我能擁有這感覺..

 a3df8860-6180-11e2-8326-5bcc517d3a32

 

這大段時間好幾個人的行為讓我整個大醒還有好幾件事,另我難受

本不想在這提起,畢竟複雜且不愉快但最後我還是在這發了這篇文

自己都很糾結且五味雜陳..

 

話說..我回了簡訊後,對方就沒再給我任何訊息,雖然目前只是過了幾天..

 

寫這篇文章時那種不愉快的感覺一直圍繞在我身邊

就像是在"複習著感傷"一樣,真是不舒服..

 

如果你們真的懂珍惜,就別蹧蹋了我對妳們的珍惜..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