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80

四年多前從還是一隻皺巴巴像是小猴子的小生物呱呱落地轉眼至今他也4歲多了

日子過得很快,他長了四歲也意味著我也老了四歲=..=

想起來真是可怕,日子像是風一樣咻~~~的就這樣過了..

 

我的小侄子,四歲前我一直覺得他是個聰明的小孩兒

現在我更是不懷疑我的直覺 (至少目前是)

或許有人會說我是老王賣瓜但說真的,如果沒這回事我也真的不敢誇..

 

他呢..

現在可以唱完整首「光良」唱的「童話」

也會唱「徐佳瑩」的「身騎白馬」,尤其是副歌的地方

也不知為啥他竟會唱台語,雖然唱時有些臭伶呆XD

還會唱「王心凌」的「我會好好的」,也會唱幾句「謝金燕」的「姊姊」

他老媽還說有計畫要讓他聽「小蘋果」的歌,和跳小蘋果的舞

但這首歌我實在不予置評,實在是很芭樂的一首歌~..~

 

有時我們大夥在聊,都說侄子是個奇特的小孩,因為他不是很愛兒歌

他喜歡吃有「中藥味」的食物,「枸杞」他超愛

不愛吃「肉」愛吃「魚」和「青菜」,會說「薯條漢堡」沒營養他不愛

也會說「蠟筆小新」很沒禮貌他不喜歡實在是很少幼兒像他這樣..

 

跟他相處一天他沒坐下來休息過,會一直動和一直講話

只有逼他午睡時他才會免強躺下

吃飯時他也像身上長蟲一樣,只是他不會離開椅子

因為我們有教他吃飯不能離開椅子,這是基本原則

所以他勉為其難吃飯時會坐椅子上,說他坐著也有點免強因為他會一直動

我常說他電力十足,像裝了金頂電池,常常他沒累旁邊的人都累垮了..

 

他口才很好,愛講話,很會編故事情境,常常我們旁邊的人都要融入他的故事裡

也因為他會這樣,也天天無時無刻這樣,所以他腦袋很靈活,可以和大人對話

很多人跟他講過話後都以為他已經去學校唸書了,但其實並沒有..

 

他乖的時候像天使,很可愛心情不好脾氣來時卻很可怕

但長大脾氣有比較會控制了,進步了許多..

才藝班老師說侄子很聰明要好好教,要不然容易走偏~

 

以前他愛黏我,快四歲時才比較會去黏別人我可能比較有母愛,所以他特愛黏我><"

我很少特別給他禮物,但他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喜歡我,讓我感到欣慰

過年期間除了家族聚餐外我跟他玩了三天還有別人在場,但他還是特愛黏著我..

 

午睡時他要我陪他睡,我嘴裡說不行(因為怕他這樣根本睡不著)

但心裡其實有點想陪他一起睡,因為我知道以後這樣的機會並不多

他要求了三天,最後一天我答應了,陪他一起睡午覺

果然他精神特好,一直跟我抬槓=.="

 

他看我穿睡衣,他張著那雙大眼睛認真的對我說:

「阿姨~妳好漂亮」~真是嘴甜的傢伙阿^0^

後來又跟我說阿姨妳好像那個誰,然後播著我的頭髮跟我說"真的很像耶"

我跟他說阿姨老了有白髮了,有天會上天國

他問上天國可以回來嗎?

我回上天國就不能回來了

我說我們大家都比你老,所以都會比你早上天國

他問這樣就不能陪我玩了嗎?

我說對阿~以後拔拔麻麻老了就要換你照顧他們了

他說阿姨~妳不老阿,妳頭髮黑黑的不老阿

我說阿姨老了頭髮會慢慢變白

他回阿姨妳一點都不老歐我覺得妳好年輕歐^^

我看他那雙大眼睛認真回話的表情,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受

不是很早就想跟他談生死,但總是會不小心談到><"

而且也不知是他覺得只要說我不老我就能一直陪著他?還是他真的覺得我不老=.=

 

侄子常跟我說我以後老了他要照顧我要買大房子把大家都接過來住

他常說我對他很好他很喜歡我常常要我抱抱他

可是我太肉腳了實在抱不動他><"

但他還是很黏我,雖然有時黏別人時我會有點失落感

但正面去想,黏的都是一家人,也無所謂了~

 

其實我很高興我沒給他一堆甜頭,我只是陪他玩跟他說話

用心對他,他就很喜歡我證明他不是現實的小孩

也不是你給他好物質他才會對你好的小孩這點真的很棒~

 

有時想想其實禮物誰不喜歡

但我發現雖然他喜歡禮物但如果禮物陪他玩讓他選他還是會選陪他玩

很希望以後他長大時他會記得他對我說的每句話也會記得我常陪他玩

也希望他長大後哪天牽了別人的手時,也別忘了再來牽牽我的手~

 

以下分享一些有故事的照片~

這張是去飛牛牧場,我說要幫他拍照,他竟然自動做出這表情

而且還定格在那很久,就是要我這樣拍他,花樣真的很多=..=

1

 

他很調皮,我在櫃上看東西他抓著我繞圈圈,當下我一整個有些暈頭轉向

為了讓他停止轉圈我故意拿起相機作勢要拍他,他就定格下來給我拍了~.~

2

 

去年到今年他們家去採了三次草莓,我們只一起去了一次

侄子很愛採草莓也愛吃草莓,一兩個星期前他們一家子去採了一堆

侄子偏愛這樣迷你的小草莓,因為他的小嘴可以不費力的一口把它吃下去

真的很小顆耶好可愛歐~

IMG_1650

 

裝了兩盒侄子特地說要分我們一盒,只有我爸還有我媽還有我才有歐~

裡面也有大顆的,是大人採的,草莓真的很香我也很愛

但是草莓是奢侈品,所以我很少會去買來吃

拖他們的福這是我去年至今第二次吃草莓~

IMG_1697

 

過年沒去哪,就跟這小皮蛋玩了三天,第二天的下午逼著他睡,奮戰了一個多小時

他終於睡著了,時間到要叫醒他,他睡很沉,故意跟他說要拍他,他依然無動於衷..

IMG_1680

 

我一直在旁逗他終於意志力讓他雙眼慢慢張開但還在神遊

我一邊跟他說話又故意在拍了幾張~

IMG_1685

 

終於他意識到發生啥事了,趕緊把臉遮住,但是...來不急啦,全都拍瞜~哈哈哈

IMG_1687

 

那幾天雖然沒很輕鬆,中間他也皮過不聽話

但是也是個美好的回憶,因為以後這樣機會不見得有

以後長大了應該就只會找朋友了吧,所以能製造多點回憶就就製造多點回憶吧!

 

附上之前他較小的時候跟他拍的,後來發現跟他合照還真是不多

大多都是團體照比較多,都是家人啦~都沒想到要幫我和侄子拍合照=.=

話說比對之前和現在我也真是老了說><

DSC01513

 

 

 

小小圖-1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