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218626

老媽因年紀大且太過度打拼讓自己身體變得不是很勇健,

最後因為這樣而選擇退休..

 

因為以前很忙碌所以水喝的少,也沒太多精神花在看似沒啥殺傷力的事情上

往往因為這樣而導致身體產生變化,

前些日子醫生告知老媽有「腎結石」,問她要不要把結石震掉?

老媽不太放心,因為也了解自己身體狀況

加上也聽過某些人的經驗談,所以當下決定再看看

而醫生也叮嚀如果發作就必須立刻回醫院處理..

 

颱風前夕家裡辦慶生,不料聚會的前一晚半夜老媽突然狂吐五六次

本以為是食物中毒,老媽不想麻煩人帶她去看醫生,加上怕耽誤了隔天的聚會

於是半夜自己痛苦撐著,只吃了普拿疼暫時止痛..

 

那晚老媽都沒睡覺,也把吃過的東西都吐了出來

隔天她出席了聚會,望著一桌佳餚但她什麼都不能吃,也吃不下

只吃了半個饅頭果腹,問她要不要我們就先散場讓她回家歇息?

老媽又不想掃大家的興,於是說她要繼續撐,

我看著老媽表情難過,因為侄子才偶露一點免強的笑容,看了其實挺難過..

 

她老是這樣不想掃大家的興,所以很多都會忍著苦撐,

你要夠了解她,夠去感受她,你才會知道她真正心情是怎樣的,

這也想到了我自己,原來這點我遺傳了老媽我也是這樣的人

要遇到一個願意懂我的人,才會體會且了解我真正的心情和感受..

 

星期日的颱風天下午兩點多她受不了了直接去掛了急診

醫生要她住院,她只請醫生幫她打止痛消炎

希望能撐到這星期四直接去門診回診,在看醫生覺得該如何處理..

這天她晚上七八點才從醫院打點滴完回到家..

 

老媽跟我說:「我不知道腎臟發炎起來這麼痛苦」..其實我聽起來很感傷

之前老媽為了經濟真的很拚,也算是女生當男生用,除了花腦力還要付出勞力

退休本以為能到處去玩,但退休卻是因為實在是太操勞,不得已只好退休..

 

最近一大段時間好多次看到老媽的頭髮斑白許多

看到她退休卻不能自在到處趴趴走看到她還是在為很多事而操煩

其實我知道她最大操煩的原因只要那些原因都削減,她會快樂許多

一個人如果比較快樂,多少對健康也有些幫助..

其實我也是老媽的垃圾桶我相信她是信任我因為她了解我的個性

所以她願意把很多事都跟我說,我會「適當的」跟著她一起一鼻孔出氣

讓她感覺有人挺她,當然我也不會亂誤導她 (我相信我的判斷力)

我願意聽她說任何事因為她是我重要的人所以好事壞事我都願意聽她傾訴

我知道她其實也很關心我其實我都知道,父母關心小孩才會嘮叨

而我也關心她,所以我也會叮嚀她..

 

在她的世界,我已正在扮演聽她說話的那個人,適當時給意見

因為每個人要遇到一個願意聽你說這些又會給你寶貴意見又是智者的人真的不容易

要能互相信任,很不容易,我只希望我老媽有個吐苦水的港口

但她有了我這個港口,但我呢?或許...還在尋找中...

 

保佑老媽一件事一件事全部都能完美的解決,天佑~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