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一樣米養百樣人"真的是讓我又再度對這話感到大大認同~

 

以下這是發生在不久前的事..

之前我把手邊的衣服放上了網路去賣

因為也不適穿留著實在可惜,倒不如便宜賣給喜歡的人,畢竟衣服都是新的,且漂漂亮亮的..

但要等到要買的買家出現實在不容易,畢竟現在網路上賣衣服的真的爆多,很競爭

久前有個買家要買,先是提出問題後隔了幾天才又出現直接下了標

其實衣服放上網時我都有先檢查,她下標後我又再把衣服檢查了一次

才發現其中一件衣服有兩公分蕾絲跟旁邊不小心縫在一起了

一發現我就立馬留言告知還未付款的買家

跟對方說我決定那件衣服不出售,如另一件她還有要買請她重新下標

但留了好幾次言,對方都沒回覆..

 

一兩天後對方竟然就做了匯款動作,看到後我整個傻了據我推測對方肯定是都沒有看留言

雖然已匯款但款項卻要幾天後才會到我虛擬戶頭,所以這幾天我必須確定這單到底該如何?

即便是如此系統已經顯示出買家資料,我便傳了一封簡訊過去給買家,請她看一下留言

留言內我跟她提到幾個方案..

(一)會幫她取銷訂單另一件如還是想購買請她重新下標(畢竟少了一件衣服,我們不可能連那件衣服也付給雅虎成交費)

(二)如另一件沒要買了,也會直接幫她取消訂單

(三)有問題的衣服她可看照片,再決定她能否接受?如還是要買可直接很便宜出售給她

以上三方案就看她如何決定..

 

後來買家看了留言就直接告訴我不用取消,她還是要買

雖然我有敘述衣服的狀況,但你也知道你認知的跟對方認知的絕對不同

保險起見於是我一直問對方"要看照片嗎?"在我一直提醒下最後她決定看一下照片

看照片後她還是決定購買,於是這件我就用很便宜的價錢賣給了她

並把差價用現金方式附在包裹裡和商品一併寄出(而雅虎部分我還是須以原價的成交費給雅虎@@)

 

談妥時是星期五有點晚時買家跟我說希望能星期一能收到商品,因為她星期一才在家

又跟我說她家電鈴壞能否找不到人就用電聯

坦白說我覺得有些買家很好笑,郵局又不是我開,我哪能控制一定何時能到?只能跟買家說個大概

而且試想如每個郵差找不到收件者都電聯不就虧死了,電話費不用錢嗎?

換做你是郵局老闆你能接受找不到收件者就電聯嗎?

我告訴對方「星期六會幫她寄,會跟櫃台提醒並在包裹上註明

最快星期一會到最慢則是星期二會到」,以上我該做都做了該提也都提了,結果...

 

見星期一買家沒給評,我想說「我能怎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死不給評的人」

如果大家都會給評我評價應該又會多了二三十個以上評價

星期二也沒任何動靜,就這樣到了星期四..

 

一個留言劃破了平靜,只留了幾個字說「沒收到留單」我看到後一整個傻了

立馬回買家「之前跟你提醒過最晚星期二到,見你都沒反應以為你已順利收到商品

沒想到竟沒收到,為何不立即做反應?」

時間拖越久越難處理坦白說如又在拖個幾天如東西遺失我大可不用理會

但你覺得有多少明理的人?很多人才不管你,搞不好就是要你陪

而且如果搞到被退回我不是還要再花一次運費幫你寄?

除了怕商品遺失我裡面放的兩百多元現金也會跟著不見,是誰要承擔?有腦袋不會想到這些嗎?

 

後來我查了一下包裹還在郵局因為投遞了兩次沒成功所以被放置在郵局

而且我深深覺得買家說她星期一在家應該根本不在家

如她是在家的她就會跟我反應郵局人員都沒呼叫,因為他沒聽到

她應該是聽到我說郵拆應該會留單子請她去招領,所以想說不在家也沒關係

其實我有個疑問...她電鈴剛壞嗎?而且自己告訴對方希望星期一收到卻又不注意?會不會太白目了?

 

後來我打給了郵局得知能保留一些時間,我再度留言請買家盡快去取件

坦白說我大可不用打這電話,但我不知道對方會散漫到什麼程度,所以乾脆自己先打

免得搞到洞越來越大,結果對方還要我收拾,那不就更麻煩?

隔天對方留言告知東西已經去取我順道問她「衣服和現金都沒問題吧?」

結果對方竟然不再回覆我..見對方不理會,坦白說我覺得實在很xxx

買家應該覺得我有在責怪她,所以懶得理我,當然也不會給我任何評價..

 

這種鳥事遇到不只一次,我認為可以看出一個人夠不夠成熟

以這事來說既然你知道賣家會告知郵務人員星期一有人在家,而且你還希望星期一收到那為何你不在家?

都已經告知你最晚星期二,你為何星期二沒收到卻不做反應?

裡面有商品和現金怎不替賣家想一下如果遺失了怎麼辦?難道你不會要求賣家賠給你?

你如都無所謂那你就要能接受遺失不會收到賠償,要不然你如此不積極如遺失又要賣家陪不是很機車?

 

坦白說我很討厭這種人,都不會同理心去想事情

你願意購買我很謝謝你,但我也給你很大優惠且我也沒逼你買,所以我也沒欠你什麼

我還好心的一直要你看照片後再決定,還好心的提醒郵局並告知狀況

還好心的把你打了通電話,做到這樣你一個評價也不給,留言也不再回不會太機車嗎?

 

很多買家覺得賣家就該這樣很卑微,誰規定的?我又沒欠你

她是沒遇過有的賣家看她這樣漫不經心根本不想幫她善後,因為畢竟是她自己的問題

我買賣家都當過,就不會這樣老大心態我只會看對方態度,有的買家賣家很不積極

有的買家買東西下標款愛付不付,或買家提問題賣家愛回不回,一堆怪咖

為何要造成對方困擾?實在搞不清楚...

 

如果能先防堵這類的人購買商品或賣商品那我想我應該會很黑皮~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