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539531579

一段時間沒上來發文了,快長草了..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一是我除了有阿姨的身分外4月時我多了姑姑的身分,

我生活中多了一對雙胞胎小姪女,

這雙胞胎可是求來不易,也實在萬萬沒想到竟然一次來了兩個,

真是讓他的阿爹阿娘瞬時間除了高興外更是多了不小的甜蜜負擔..

 

我很愛小孩,覺得小小孩是最單純的小東西,雖然小小孩是天使與惡魔的化身,

但在如何體內一半是個惡魔,那也是因為本能要生存的關係,再怎樣也比大人好很多,

至少你疼她她會愛你,即便你責備他,不要過度,只要不是無道理,我想她都不會恨你,

小小孩就是如此,有賞有罰,他就不會討厭你..

 

以前侄子也很喜歡黏我,但越長越大後,就不太愛黏我了,

他的世界更豐富了,不會在執著只找我玩,

加上男生和女生玩的不同,小男生總是愛機器人恐龍,也愛蹦蹦跳跳,

他也發現我一個女生無法給他他要的,所以他也變得第一時間越來越不會找我玩,

我也會失落有些難過,但想想不就是這樣,畢竟我沒法給他全部他要的..

 

以前他小為了他的教育,即便不是我的孩子,我還是該嚴肅就嚴肅該教就教,

很多次扮黑臉,之前都還以為他會怕我,但也還好,

現在他五歲多了,很聰明,也很有主見,我不再像以前一樣,

當然有時比較嚴重的我還是會板臉,但大致都交給他父母,

現在他懂得喜歡人和不喜歡人,所以我也會換個方式,免得他真的哪天怕我或討厭我..

 

把一個孩子拉把大不變壞又要健健康康,實在不易,

想想長輩以前一次都要照顧好幾個孩子,還要整理家務煮飯,實在是很佩服,

現在的夫妻有孩子的先生都要撩下去一起幫忙,

現在的男生比起以前這部分是比較辛苦,

以前男生討個好老婆老婆會持家,老公只要顧好工作就好,

現在體貼的老公,都一定會撩下去幫忙顧孩子和打理家裡,

當然現在女生很多也都在職場工作,不像以前比例上女生都是持家居多,

所以也演變成夫妻都要上班,孩子就共同分擔,

(想到我阿母以前三代同堂,要顧好幾個,還要上班,還要煮飯給十幾個人吃,

還要打理家務,對現在的人而言,根本是做不到,只能說我阿母太厲害了)..

 

現在雙胞胎的爹娘就是如此,我沒不贊同,但總是覺得夫妻雖都在職場還是要看情況,

媽媽總是比較有本能,媽媽總是會需多承擔一點,加上每個人工作性質型態不同,

加上健康不同,我覺得還是不要太硬的劃分為二..

 

這種就要看夫妻如何協調,都一家人了,如果夫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你一半我一半,不看情況調整,到最後其中一個身體亮紅燈,不就頭大?

這真的要看夫妻成不成熟,會不會想了,

一方體諒另一半,另一半也要懂得體諒對方,而不是視為理所當然..

 

現在很多夫妻想法都是視另一半的體貼為理所當然,

沒錯,是要體貼,但何不成熟想想是否要全盤接受這份體貼?

是否也可以把體貼也轉回用在另一半身上?能互相不是更好嗎?

 

很多人覺得我們這些沒結婚沒小孩的,沒資格去和別人說這些,

我們也很容易被吐朝,其實有時覺得有些人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那些人以前還沒家庭小孩時,難道都不會和有家庭的加減談論到這些?

那時對方是怎麼回應?難道也是吐槽說"你又沒小孩家庭?"

所以很多人真的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

 

另一是三月底時我感冒了,為何感冒?這都要怪我家大樓水塔開關給我突然壞了兩次

都是在最冷的時候,第一次壞時,感冒好不容易剩下尾吧

又接著開關壞第二次,在最冷不到十度時洗到了冷水一整個就爆發了

其實我很少感冒,但感冒起來就不易好因為會變成過敏性感冒

當我又感冒時我心裡已經知道完蛋了這陣子持續一直看西醫,看到自己都怕

還做了檢查,看自己免疫力到底是不是有問題

結果都是沒問題,但就是好不了,因為過敏性感冒是真的很難好

最後轉戰中醫,但因為醫生一些問題我沒法持續吃中藥

所以我看要好也很難好,所以只能靠自己慢慢恢復了

這一段時間花了不少錢,除了花錢還很怕吃多藥傷腎

只好能顧則顧,青菜水果多吃,心情盡量放鬆點..

 

前不久還得到消息說小堂弟明年要結婚了要娶一個剛畢業的女生

年齡沒差多少,只是女生大學還是研究所剛畢業

我的想法是,剛畢業就結婚,實在不太ok

應該去工作一些時間,有了一些收入,也體驗過社會在結會比較好

哪天踏入社會,又是不同世界,不見得能心很定

但年輕人有些就是這樣,也沒再多想的反正遇到再說

現在年輕人很多是如此,只能祝她們幸福了..

 

最後附上兩位小公主可愛照片^^

1

 

2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