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比頭

又過了一段時間了,從4月10號開始種植到5月11號

種植醜比頭也已經有1個月又1天瞭

時間過得很快醜比頭們也很爭氣地持續生長著..

 

先來說說最近夏酒菜的紫葉羅勒的狀況唄~

有沒有發現芽兒們更是長高高長壯壯了呀?

照片比對一下可是肉眼就可看得出來嘞,這時本身一株只有兩片葉子的芽兒

此時已變成了四片葉子嘞,而且越來越大片瞜~

5月11號

 

這些日子以來芽兒們其實很好笑相信大家應該知道「植物有向光性

我的芽兒們也不例外,哪邊陽光較強它就向哪邊

所以我也常給芽兒們轉轉轉,希望芽兒們別頭暈才好..

就是要向著陽光

 

之前從正面來看,是看不到什麼碗糕的,更別說要拍到芽兒們了

這天終於可以從正面拍啦~醜比頭 夏酒菜的臉終於可以露出來啦~

本來醜比頭是主角阿,但是每張照片都看不到他們的臉,風采都被芽兒們搶去嘞

這下終於可以露臉了,但突然看到這臉,好不習慣押,害我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終於照正面可以照到芽兒啦

 

將將~難得拍這樣的完整..

也不知為啥瓶子內開始生青苔了除了這些還要另外強調一下..

大家仔細~

現在夏酒菜的紫葉羅勒莖是不是長得挺直的呢?

之後將發生神奇的事,這..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頭好壯壯努力長大的芽兒

 

此時奶奶頭的小番茄也長高了許多,只是看起來歪七扭八

可是說也奇怪在我要為芽兒拍下照片之前,芽兒們的莖其實算是直挺的

但不到幾秒鐘後突然都歪了,而且呈現V的狀

以為我在亂說嗎?這是真的歐,連我都嚇到了

也就是這樣才立馬拿起相機拍芽兒們,是說為啥會這樣?我也不知道捏?

奶奶頭的小番茄

 

變成勝利V的樣子,是在跟我打招呼嗎?

奇奇怪怪

 

希望芽兒們之後能回到正途,別一直長歪歪的才好~

歪來歪去

 

5月16號時我施了第四次肥,現在兩款芽兒施肥時間都是一樣的..

 

這天是5月17號,也是施肥後的隔天

看到沒..一整個快速生長耶但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的莖,也變得有點歪,尤其左邊那株,一整個變成水管狀..

而且一樣,照這張相之前其實都還是直直的,也是幾秒後再看芽兒們一下

就變這樣了..實在很不解?莫非是我眼神太殺,芽兒們嚇到了!

施肥的隔一天5月17號

 

很明顯除了長高外葉子變得好大片阿,而且還長出更多的葉子嘞~

一直在快速生長著

 

正面看不出來嗎?那從上面看吧..真的有點小壯觀耶夏酒菜都被遮住了..

看看這葉子,壯觀吧

 

同樣的這天奶奶頭的小番茄也是有長大許多,但有一株依然歪歪的..

還是倒來倒去的

 

是要歪到什麼時候捏?這樣真的很不好看阿..

IMG_2712.jpg

 

此時「奶奶頭的小番茄連葉子都感覺不是很硬,似乎有點無力的感覺..

IMG_2714.jpg

 

近看莖毛茸茸的,感覺有點可愛~

這時棉條也長了青苔之前不小心讓棉條碰到了土,所以變成這樣嘞,有點醜..

IMG_2715.jpg

 

這天是5月18號也是隔一天,擔心的又觀察了一下奶奶頭的小番茄

冰友阿~有沒發現奇蹟來了芽兒們都變直啦,猴嗨新阿,終於比較能看一點嘞~

5月18號,芽兒終於長直直了

 

最後..期待芽兒們都能直直生長,不要再東倒西歪,阿綿~

 

疑??都快月底了怎麼只有記錄到5月18號壓?

 

說明一下:

此篇植栽紀錄到5月18號,因為圖片太多嘞,為求完整性所以分篇寫

幾天後植栽紀錄「第六篇」就會生出來嘞~

之後芽兒樣貌會越來越驚人歐..

~敬請期待~

 

照之前來說最後都會附上醜比頭卡哇伊的影片

最近有些忙,比較沒時間找,所以就沒附瞜~

 

thFXYZFPYV

醜比頭『就是要那摸醜啦~汗( ̄口 ̄)!!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