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比頭

這天是4.22號種植「醜比頭植栽」也有13天了,

之前因為夏酒菜的紫葉羅勒先發芽了,所以都先分享夏酒菜的狀況,

這次就來換一下吧,先來介紹奶奶頭的小番茄吧~

 

有看我前面幾篇文章的應該都知道我的奶奶頭的小番茄出現了巨嬰等級的芽兒

而那顆巨嬰芽兒實在讓我不知所云,真的長得異常巨大且長得非常快速

持續觀察後發現巨嬰芽兒好怪,它會長出來然後又再鑽到棉條裡耶..

是說有那摸害羞嗎?不敢抬頭見人??

 

就這樣在其他芽兒只有冒出一點頭的狀態下,它長了至少有三、四公分長

而且詭異的形成了一個圈圈狀後又往棉條裡扎根..這是啥米道理啊??

104.4.22

 

每天看著巨嬰芽兒詭異的生長著讓我有些擔心

心想「是不是有問題阿?是不是需要人工幫忙讓它變正常呢?

IMG_2399.jpg

 

這天4.23..

看著它依然沒打算抬頭,「一直呈現圈圈狀,而且圈圈還越來越大..

104.4.23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決定拿小夾子幫巨嬰芽兒把一頭拉出來

不拉還好,一拉最後就變成下面那飛起來的畫面了

說真的和別的芽兒的生長速度做比較我相信大家應該也看出差別了吧

真的差超級多倍的怎摸突然覺得它有一種「大陸移動的長城姚明」的感覺啊!!

而且也莫名的讓我想到「飛龍在天,ㄜ~怎麼突然多了些鄉土味啊~

IMG_2405.jpg

 

這真的好像「飛起來的姚明~哈哈~

IMG_2406.jpg

 

雖然自作主張的把它一頭拉了起來,但其實有點擔心

不知道巨嬰芽兒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葛屁了..也只能禱告了,阿綿~

IMG_2409.jpg

 

而這天我也突然發現夏酒菜的紫葉羅勒有顆芽兒似乎有問題

本來種5顆成功4顆的芽兒有一顆突然不正常生長嘞,後來一整個變捲曲萎縮

之前本以為初期就是會長歪歪,所以沒特別擔心

但這天看起來,芽兒真的有問題了,這讓我有些小難過..

 

而那顆一直沒明顯長成功的芽兒之前一度以為有動靜了

但當我施了第一次肥後,就再也沒有動靜過嘞

而我也發現每顆芽兒生長速度很難相同,當某些芽兒長到該施肥的時候

一旦施肥下去,還沒到可以施肥的芽兒好像就會無法生長了

這是我所觀察到的,不知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

這也感覺好像「你太弱跟不上別人為了多數只好犧牲弱小的」一樣

怎麼感覺好像動物的世界啊??

 

有時想想「我是不是該再晚個幾天施肥?搞不好暴斃的那顆會活下來也不一定」..

所以..難道..是我殺死了那芽兒!!!NO~~~它不是我殺的啦~

IMG_2410.jpg

 

4.27號這天讓我寄予厚望的夏酒菜的紫葉羅勒又長得更茁壯了

而且顏色由本身的深紫色也慢慢轉變成帶紫的綠色~

104.4.27

IMG_2467.jpg

IMG_2469.jpg

 

這天在觀察奶奶頭的小番茄,其他芽兒也又長高了一些

也發現那巨嬰芽兒的末端因為被我拉出來,所以好像乾掉了捏

唉~真的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我覺得我沒拉錯邊呀,但怎麼好像怪怪的呀?

而且巨嬰芽兒並沒有因為我把它拉出來而往上正常生長耶?

IMG_2474.jpg

 

而且幾天觀察下來詭異的巨嬰芽兒沒再繼續快速生長嘞,感覺好像停滯了..

IMG_2477.jpg

 

4.28號這天夏酒菜的紫葉羅勒我施了第二次肥

奶奶頭的小番茄」因為都還沒長葉所以一直無法開始做第一次的施肥

接著讓我想暈倒的事情來了,不知為什麼我的奶奶頭的小番茄長的亂七八糟的

超嚴重的看了實在另我傻眼..一整個無言..

 

5.3號這天已經變成照片上的那副德性了,是說..到底是花生什摸樹阿?

家裡沒大人是不是?怎麼會"亂"成這樣啊?

而且本身有兩顆好像失敗的芽兒,被這些亂長的芽遮來遮去

其中一顆我搞不清楚是不是依舊沒長成功?根本沒法辨認哪顆是哪顆啦~

只能說是亂到最高點嘞,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會長成這樣啊??

104.5.3

 

看這亂糟糟的樣子讓人心情很亂耶..

IMG_2541.jpg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存活下來的三顆芽兒,依舊很爭氣,長的越來越高了

現在高度應該有3公分了,重點是長得很正常」..@@

IMG_2544.jpg

 

有沒有粉美麗呢?

IMG_2546.jpg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長好長的感覺阿~

最後希望它們都能頭好壯壯..

但最迫切希望的還是...奶奶頭的小番茄」麻煩泥們長正常一點好嗎?

IMG_2547.jpg

 

最後附上「醜比頭」有趣的影片

 要看完歐真的很有趣呢~

thFXYZFPYV

醜比頭『就是要那摸醜啦~汗( ̄口 ̄)!!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