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比頭

這天是4月19號的下午又過了5天

種植醜比頭植栽也有9天了

每天我都期待著它們一眠大一吋

不知為啥一直有種當阿母的感覺期待著孩子們能健康長大..

 

每天我都會盯著它們看個幾分鐘這天當然也不例外

哇哇~我發現它們越來越茁壯啦~

阿母我很開心

夏酒菜從本來只有一滴點芽兒冒出頭

現在變成頂著兩片葉子的模樣好可愛啊~

只是說怎摸都長的歪七扭八的呀?

而且都在90度敬禮耶..

難道..還沒長高高的時候都是這樣的嗎?

104.4.19

 

之前文章內有提到有一棵種子好像沒啥動靜

這幾天我一直再觀察發現它好像稍微有動靜了捏

可是好像一直都無法從海綿裡面衝出來害我好想幫它的忙呀

是說..會不會就這樣維持那姿勢沉睡了呀?

 

看到小芽兒有點動靜心裡也有點開心

就期待小芽兒能突圍成功真正的探出頭跟我打招呼啦~

 

印象中說明書上說長出2~3片葉子就要施肥了

所以這天我也幫我的夏酒菜第一次的施肥~

但也差點釀成悲劇..

 

話說..要施肥就必須把罐子瓶身和上面轉開

執行的時候罐子超難轉的

一不小心..

陶礫砂大走位啦(驚),好幾顆都滾到種植區了..

可憐的芽兒被滾過去的陶礫砂壓過

當下我內心一聲慘叫!

媽呀~挖ㄟ孩子們呀..

趕緊拿夾子把一顆陶礫砂移開

但感覺本來就往前傾的芽兒又更往前傾了..

力馬趕快將罐內的舊水倒掉重新倒入新的水

再把肥料挖個一平匙入瓶中

趕緊再把上下組合起來,最後大功告成..

 

又再次端詳了幾分鐘,實在是不知道芽兒有沒有受傷?

所以只能在觀察了..

 

IMG_2345.jpg

 

這天一直沒動靜的奶奶頭終於有三棵探出頭啦~

但是我種了六顆耶,只有三顆有動靜..

雖然還是有點開心,但卻因為這樣讓我有些小失望..

IMG_2347.jpg

IMG_2348.jpg

 

隔天一早一起床又迫不及待的去看了一下它們

昨天擔心的夏酒菜看起來似乎是還好,沒有因為被壓到而夭折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好感動阿~

104.4.20

 

而且才過一個晚上總覺得它們又大了一點了

但依然還是向前衝的姿勢..

 

奶奶頭」也厲害了那3號芽兒成長實在是超級迅速

簡直就是人類裡的巨嬰等級

其實一開始這顆本來沒打算種,因為想說會不會太擁擠

還好種了這顆,根本就是一整個生長得很厲害的樣子..

IMG_2377.jpg

 

最後還發現又多了一顆芽兒探出頭了,雖然還不明顯..

所以奶奶頭現在是6顆成功了4顆

另外兩顆小芽兒,目前依然沒啥動靜,可能還在努力吧

當然當媽的我也希望那兩顆小芽兒能順利活下來

沒辦法幫什麼忙,只能每天「用力的盯著」芽兒們看

看看能不能用念力讓它們快快發芽頭好壯壯瞜~

IMG_2378.jpg

 

最後附上「醜比頭」有趣的影片

 要看完歐真的很有趣呢~

thFXYZFPYV

醜比頭『就是要那摸醜啦~汗( ̄口 ̄)!!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