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4684300_5e1865c024_o

人都希望能得到自己心中認定的好友的重視與珍惜

但當得到了對方的重視與珍惜後有些人卻會變得不懂珍惜..

 

每個人都希望能交到「彼此認定是好友的朋友我也不例外

所以我格外加倍珍惜這種友情但為何都是我特別珍惜?

我覺得我很努力,常常為對方多想很多

好友如果三餐沒在重視且偏食,我會提醒好友,也會告訴好友多吃點什麼比較好

如果好友要看的電影不是我很愛的,我也配合著好友,只要我不是很討厭那個電影

如遇到爭吵我會想把事情講清楚,所以我會不厭其煩的去解釋事情,為的就是能更釐清事情

如有什麼能賺錢的小點子,我也會去和好友分享,把想法提供給好友

即使只是個想法,至少也是個可能,我深信多討論會激發出更多想法

好友疑難雜症我也都聽在耳裡,能給答案就給答案,即使那些事跟我無關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很多..

 

但我得到的是什麼?

當我發現好友吃得實在不是很健康,腦力好像在下降

基於擔心,基於是好友聊天時我好意提醒好友,也順便建議好友能吃點什麼

但我常得到的卻是「爭吵和好友的冷回應

老實說健不健康與我何干?以後要照顧好友的又不是我,我何須好心被狗咬?

沒得到一句謝謝關心,搞得好像我吃飽沒事做一樣」..

 

今天好友想看哪些電影,我只要不是很討厭那部電影,我幾乎都答應陪著看

但我最後得到了什麼?

哪天我想看什麼,好友不想看卻很直的回我"沒興趣",甚至還搞到爭吵

試問你說看什麼我都該要答應嗎?有人規定嗎?

我好意陪著看,好友卻當作應該,之後也偶而提出想看的

好友卻可以狠心的回我沒興趣,為何能如此狠心回這三個字?

我不會這樣狠心,為何好友卻對我如此狠心?

 

每次爭吵好友就想當作沒事

希望能把事情攤開來講但好友卻只當鴕鳥,以為只要不在提起就沒事

總是喜歡把事情累積再累積實在很討厭這樣

而且常常都是我莫名其妙被罵,是我被罵好友當然無感

怎不想想看很多人爭吵是管你心裡想什麼的,也不見得會理性討論

至少我是會面對問題且拿出來講

但是好友對問題的一昧閃避,和都愛回不回的情況下

搞到最後卻變成我的問題,都是我在講所以變成我話多

好友卻不吭半句,難道要我也跟著不說話嗎?

怎不想想我當發言人也當得很辛苦,自己不吭聲為何又要怪別人在講話?

 

好意分享我的點子,以為我無聊嗎?我何必把點子告訴別人?

不是看在大家是好友的份上,想說能聊聊

但得到的回話是什麼?得到的是不需要,要不就是沒興趣」這幾句話

好友互相聊聊這個是哪裡不行?也不是非要對方一定要做

只是互相看看能不能多延伸些點子,好友不想聽狠心直白的說沒興趣

我還希望有人能多跟我講些有建設性的東西

難道每天打屁哈啦就好?我也想要能聊有建設的話題,這樣不對嗎?

以為我真那麼愛講,只不過想多聊點有建設性的東西罷了

所以後來我也不敢提了,算了,這方面還是自己跟自己講吧~

 

常常講什麼好友不想聽就狠心直白的回我那些話

自己不講話,又說我話很多,我不講話又問我為何不講話實在讓我無言..

 

每次被好友酸一堆,卻反來說我很酸,莫名其妙

更氣的是明明是外人不對,好友硬要說我不對

我哪裡不對,還要被你酸被你批評?你心裡的一把尺是歪到哪去了?

沒法分辨是非嗎?我沒錯不挺我就算了,還跟著那些路人甲的愚人來說我,這樣對嗎?

也不是一次了這實在是讓我氣到爆炸..

 

以為已經互相認定的好友應該更是會互相看起來似乎並不是我想的這樣

我一直認為好友就是要互相關心,對方的喜怒哀樂都願意頃聽

而不是只接受快樂的部分,遇到我不高興的事情好友就不想聽

那你的不快樂為何我要願意傾聽?如果好友是這樣做這算什麼好朋友?

 

多次好意的關心,換來的是狠心的回話

你心不痛那是因為不是你被這樣對待,因為我不會這樣對你,所以你很幸運..

不是好友就一定要接受你的酸言酸語和直白狠心的話..

這些都讓我很失望,本以為好友最懂我,最不會讓我失望

但其實都是我自己在想的美好對方根本不懂我,好友只懂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即使因為爭吵後看似懂了的話但下次又回到了原點一直這樣不累嗎?

 

你不希望失去好友,但你有認真珍惜我這個好友嗎?

不夠認真的你又怎能奢望不會失去?

認真不是只用嘴說態度也該拿出來認真兩字很好寫,但做呢?你做到多少?

 

沒心我也不免強,但不要說了卻不做這讓人很受傷也很失望

去想想自己用心程度有多少吧

如果一直希望我這好友能珍惜你這好友,那就用心一點..

 

能相知的朋友難找,能相知又相惜的朋友更是難找

如果你不懂珍惜依然隨便對待,那我也不想再讓自己失望了..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