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p5GXZhhxUm8A

因為需求的關係我有兩台印表機

一台雷射、一台噴墨買進來時都不便宜

尤其我很愛噴墨的那台因為實在是一台很厲害的印表機,

印出來的東西也實在不錯,在很多年裡幾乎是沒發生過問題

雖是這樣但依現在機子一直推陳出新的狀況下

它們應該都算老人等級了

也因為某些關係我也有一兩年沒使用它們了..

7322600n_1

 

最近決定拿去檢測一下,看還能不能使用

但問題來了,我實在是無法搬移它們太遠

打電話問了離我家最近的電腦維修公司,電話中老闆說他們有檢測的服務

於是我找了一天來做這事情..

 

我決定先搞定雷射這台,首先我要把它移到門口

但當下我一搬動它,夭壽,有夠重

使出吃奶的力氣,終於搬動了它,搬到門口後我再用推車移動它

推著機器到了店門口,老闆正和人客在說話

我叫了一下老闆..

我:老闆我拿機器來檢測了..

老闆:??(看了一下)糟糕!

??

老闆我們沒在檢測耶..

啥?不對阿,之前打給你你說有幫人家檢測阿?

老闆沒有ㄋㄟ~印表機不是我們的範圍耶,而且我對印表機不是很熟..

(又看了一下印表機..)

老闆糟糕的是還是雷射的..

老闆~你說你有在檢測阿,所以我才拿來的..@@

老闆你應該聽錯了啦~

:不會吧...那怎麼辦啊?(苦笑)

老闆:(想了一下)那個哪裡哪裡有在檢測..

不會吧,我沒法過去壓,太遠了..

:那怎麼辦阿?(死命的問"怎麼辦"=.=又撐了幾分鐘)

老闆(靜了一下)我晚上六、七點會經過那個某某店家我幫你載過去好了..

真的假的..

老闆:(傻笑了一下)可是不知道去的時候那家老闆在不在耶..

:....

老闆我打去問一下好了..

:感謝(眼睛變成小甜甜的樣子了)

和對方通話完畢後..

老闆對方說在耶~那我幫妳載過去..

是歐~真是感恩耶~^0^

老闆:(又傻笑了一下)你把電話留在紙上,我叫對方打給你之後你們在自己聯絡

沒問題~

但這時候突然想到"那東西要拿回來的時候要怎麼辦"?所以順勢問了一下老闆..

老闆最近我都會常經過那邊到時再看看要不要幫你順便載回來

:是歐~~感恩~感恩ㄋㄟ~

此時老闆要把機器先搬到店裡..機器一搬起..

老闆:挖~怎麼這麼重=.=

:對阿~超重的我剛搬一小段路我都快抽筋了..

 

話說..老闆是算"小胖"的程度,竟然他也說很重,那更不用說我了..

當時搬完後總覺得腰好像閃到了><"

 

其實聽到聽到老闆願意幫個忙心裡覺得挺高興的

雖然一開始是老闆說錯,但他說是我自己聽錯

不知到他是不是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幫我這個忙?還是怎麼樣?

不管如何至少在當下老闆給了我需要的協助..

 

我也不想先去管機器要如何拿回來先檢測再說吧

而我也不一定會再請老闆幫我載回來,雖然他也開口了且是順路的

但他也不見得一定要幫我載回來,不是嗎..

 

我一向不想麻煩別人,事情我都想盡量自己搞定

所以到時候如果可以,或許我會自己在想辦法吧..

 

反觀我的兄弟,當我透漏有這方面的問題或許需要協助時

得到的回應往往都是"請自己解決,我們沒義務要幫你"..

 

其實我一向都是無法解決時才會開口發出求救訊息

有時候會覺得我一百年難得有事情需要幫忙

而並非像很多人事事就想著依賴,或是覺得別人理所當然要幫

像我這樣臉皮薄的人面對自己的兄弟竟然自己的兄弟輸了一個外人

這真的讓我有些感慨..

 

你知道嗎~這是感受問題

最後有沒有實際幫到這個忙是一回事,而是對方釋出好意這話語聽起來讓人覺得窩心..

 

而我只能往好處想,也或許這樣我能讓自己茁壯,但相對的我感受到了冷酷

有時也在想..家人是該在必要時比較能協助到我且讓我覺得是後盾且安心的

因為我不會一直什麼都會,都不須協助

但反而很多我無法駕馭的事情我卻無法得到家人的協助,只好自己來..

 

其實我也很不愛看有些人一遇到事情不管大事小事,就到處去找人擋找人幫

我看過很多人連家裡的事都很敢要求自己朋友幫忙甚至可以很習慣的就開口要支援

其實也很不喜歡這樣的人,或許是這樣,所以我也不會去當這樣的人吧

有時被逼著成長,雖然殘酷但最後得到的也是自己的

盡量靠自己真的比較好,局面可以自己掌控,不用看臉色,沒有情緒起伏,不會有人情壓力..

 

我也想當女超人,但有時或許我真的當不了,我還是需要協助

但我會盡量降低需要協助的機會,因為還是靠自己最好~

PS:老闆..過不久偶要買硬碟了,就找你買啦~

 

小小圖-1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