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59

每次看網路上那些美味可口的創意餐點圖

都覺得好厲害也好有趣很想自己動手來玩一下..

 

這幾天心血來潮想自己來弄些有趣的餐點但尷尬的事情來了

我發現需要好幾種材料才能弄出多點不同的感覺和造型

於是我去買了萬能的海苔,它是很好搭配的「黑色,吃起來又很好吃

後來想想要湊齊我要的材料簡直太難了

於是突發奇想乾脆去買個便當有哪些材料就用那些材料來做

於是...就這樣...製造出了以下兩道餐點..

 

第一道-我取名為「微笑娃娃,希望看到娃娃笑容的人都能有好心情..

是說..

別看這份量好像不多,其實吃起來還挺夠的

別看這菜量好像太少,會不夠配飯

其實那白飯裡面隱藏著咖哩口味的飯,所以不怕淡而無味..

IMG_4860-1

 

做的時候因為希望娃娃的臉是白的會比較美但又希望飯吃起來有味道,

於是我把咖哩味道的飯包在裡面,這樣飯吃起來就變得不無聊了~

IMG_4861-1

 

恩~用海苔來做表情,海苔真的挺好用的

只是當時沒想到要剪出那些表情還真是有些難度

因為要剪的"美",要"大小適當"還要"很圓順",所以費了些功夫..

IMG_4868

 

那坨飯其實很厚,直徑也有9公分左右所以吃完後感覺挺飽的~

IMG_4870

 

本來想做花媽的頭,但沒材料,所以拿了小黃瓜當頭髮瞬間花媽就改成小男孩了~

IMG_4871

 

中餐吃了「微笑娃娃」餐晚餐吃簡單一點的所以弄了炒飯

還是想弄些花樣,炒飯其實不難,中午沒用完剩下的別浪費

我把那些食材和飯一起炒一炒,想讓色澤更好看,所以另加了一個蛋..

 

其實麻煩的部分是塑型,因為飯沒法很團結,光那幾坨圓飯糰就花了一些時間

弄完後又拿出家裡現有的肉鬆,當作裝飾,也多了一些不同口感

還刻意削了蘋果,想讓自己吃的營養一些

弄完後才發現蘋果皮應該先不要削掉多了紅色感覺會更好看~

 

這道餐點我弄了可愛的表情動作做點綴,也讓餐點變得更有趣了

最後我把這道餐點命名為「麻吉三兄弟」~

IMG_4876

 

本以為這份量不是很夠吃,沒想到整盤吃完後也挺飽的

別小看那三顆球球的威力歐,它們可是不小顆的~

IMG_4880

 

一直以來我有很多源源不絕的創意在腦海裡一直以來也很想開個「創意料理餐

我曾經想過,如我開了一家店每個餐點都可以弄得很有趣

這樣每個客人來用餐時應該都會很開心

搞不好整間店裡都會看到很多客人拿相機做記錄,還會聽到很多人說"卡哇以ㄋㄟ"~

哈哈~

 

以下是動態影片,進來看看吧~

 

 

小小圖-1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