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每次去外面買"蔥油餅"一份二、三十元沒吃幾口就吃光了

最近突然有想自己做"蔥油餅"的衝動

研究了一下,食材很簡單,不簡單的是"比例"和"揉麵糰"..

 

昨天起床想說來做做看本以為會成功的誰知...=..=

 

家人都和親戚去吃大餐了,我選擇在家

有時會想說..哇~好可惜,少吃一頓大餐,但這次決定把這想法埋起來..

 

早餐沒吃就開始製作麵糰想說中午就有"蔥油餅"可以吃了

因為沒"量杯"所以水比例我只好用目測的

結果我竟然揉了一個半小時的麵糰還沒法把麵團弄得光亮

因為揉麵糰需要"手勁"一個多小時下來我的手都快要殘廢了

最後只好選擇放棄放棄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實在是又餓手又酸

想了一下決定"外送披薩"來吃..

 

第一次自己叫"外送披薩",打電話問了一下最低金額要多少才能外送?

店員說要399元才能送,歐~賣嘎~399元耶

都可以在加一百多元吃一客"陶板屋"或是"西堤"了

另一重點是一個人是要怎麼嗑掉這兩人份的餐阿?

 

掙扎很久決定還是要慰勞自己揉麵糰又餓了一餐的辛苦所以就給他訂下企了..

一份小披薩,一份巴掌麵包,一份我最愛的烤酸辣雞翅,另外他送了兩杯玉米濃湯給我

這樣399元,一人吃真的嫌多了..

最後我嗑了三分之二,剩下的留做另一餐

吃飽後很滿足,但荷包也失血了..

IMG_5404

IMG_5405

IMG_5406

IMG_5409

IMG_5411

這一吃"肉"和"麵粉"似乎短時間內攝取太多,本想下一餐全都吃菜的

沒想到全家一起吃飯又吃肉了,吃得好有罪惡感阿

最後只好想說..新的一年,就當新的體驗瞜~

 

準備下次二次挑戰"蔥油餅",希望能成功,我想研發多口味蔥油餅^^

是說..我現在兩隻手痠到動了都會痛=.=

本想今天再來挑戰,想想還是歇息一天吧><"

 

ps:曾經有想過改行看看能不能有機會當"麵包師傅"?

但有個開過麵包店的老闆跟我說:你沒辦法,因為你太瘦了

學徒一開始都要洗很多很大的烤盤,你連拿都拿不動

現在我在想其實我連麵糰都揉得很吃力..@@

 

小小圖-1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