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7209_122846037_2  

上星期我們的電梯間燈整個大汰換,

由本來的「半圓形蓋子造型燈」換成了「感應式的長燈管」..

 

起初看到時我傻眼了,明明本身是圓的,燈蓋上都還會有些線條作裝飾,

雖不是很高質感,但還是有著基本質感存在,

現在卻變成了「長燈管」掛在那,感覺實在是很不搭..

 

我知道原先燈不是感應式,現在為了要省電所換成了感應式,

這部分我很贊同,畢竟社區的電我也要分攤,更換成感應式較省電也較環保..

 

但當我看到圓變長時一直很疑惑,難道沒有圓形的感應式燈泡嗎?

我認為應該是有的,但為何要捨棄圓感應式燈泡?換成長的感應燈管?

 

原來的拿掉後,因為改成長的所以那個區塊變得很醜,整個看到水泥,

心想「應該還會在刷上油漆吧」,實在很疑惑,於是去問了管理員..

我:為何我們的燈都要換掉阿?

管理員:因為感應式的比較省電阿~

我:知道阿~但為何不用原來的把燈泡改圓的就好?這樣好不搭歐..

管理員:因為圓的會被偷,所以才用長的~

我:被偷?不會吧,誰那麼無聊連這都偷?

管理員:就是有人會偷阿,感應式燈泡一個要六百多,有的人會偷了回家,

長管的要拆比較不好拆,所以才換長管的~

我:社區還有這種人歐?連這都要偷,真是夠無聊的..

我:那拆掉後還會做粉刷嗎?

管理員:會~到時一併粉刷~

聽到「會粉刷」,此刻心裡安心多了..

 

上星期又看了一下,發現似乎已經有粉刷過,但看了竟然讓我想昏倒..

刷是刷了竟然還看得到有水泥的部分是沒刷到的,有的還刷的不夠厚還看得到水泥顏色,

坦白說長燈管掛在那就已經讓我很不舒服,但因為怕被偷,也安裝了所以只好接受,

現在連粉刷都像狗啃的,實在讓人看得很難過..

 

那時還好心猜測是不是油漆沒了?是不是還會再粉刷第二次?

等了幾天還是沒改變,怕是裝燈管的同一批人弄的,想說如此草率錢應該也收了,

沒做反應我們不就冤大頭了,於是又去找管理員..

 

我:那個燈管拆掉的地方的油漆算是漆好了嗎?

管理員:對阿,漆好了..

我:(驚)是誰漆的?

管理員:我啊~

我:(驚)是歐,你漆的...

管理員:對阿~怎麼了?

(我心裡想「還好沒直接就抱怨,有先問清楚」,本想不繼續說,但還是繼續說了)

我:還會漆第二次嗎?

管理員:說了幾句好像會又好像不會的話..

我:為啥我們這層樓看起來最不完整阿?為什麼?

管理員:你的意思是說你那層漆的最不好?

我:對阿~為什模阿?這樣不是很好看耶,我看有些層樓你漆得還不錯啊

表示你有這技術阿,可以再補漆一次嗎?要不然你把油漆給我我自己漆..

管理員:這樣就好了啦~沒人再反應這個只有你..

我:我有遇到住戶也有說阿,只是沒反應出來而已(當然這是...ㄣ...)

我:這樣會影響房價和心情耶~

管理員:沒那麼嚴重啦~要不然你自己漆..

我:好啊~我自己漆,你把工具和油漆給我(當然他怎麼敢讓我自己漆)

我跟他唉了好幾聲,跟她說:好啦~再補漆一次啦~

最後他答應了,過不久他按我家門鈴,

跟我說:已經漆好了,你看一下..><"

(他應該很想唸我,但又不敢,所以他當下拿刷子作勢要刷我的臉=.=)

後來還把我家門旁邊的牆順道補漆了一下,

還有我們這層樓別的鄰居弄髒的牆面也順道小漆了一下,

當下我當然客氣跟他說「你辛苦了,也誇他說你明明能做到這樣啊」,

我想他心裡應該會小開心一下吧~

 

事情圓滿解決,鄰居也因為我的堅持和去反應而受惠,

鄰居不會知道是我爭取來的,但至少我得到我想要的,

管理員不住社區裡,加上如本身就是比較隨便的人,自然很多東西都會無所謂..

 

很希望社區的人質感能好些,畢竟不是住公寓,自己的社區為何不有所基本要求?

那些其實不難,只是花些時間,大家把環境維護好,住起來不是比較舒適?

社區已不是新社區,如大家還都隨隨便便連簡單的都不弄好,肯定會影響房價和住的品質,

很可惜我們社區的人很多只顧自己,所以沒多少人願意為社區盡一點力..

 

之前有人問我要不要當委員?我拒絕了,

我跟對方說我很想改變社區,但我知道好人難當,而且會配合的人很少,

偏偏我是很在意社區質感的人,如我是委員,連自己這層鄰居都搞不定,那我會瘋掉,

我得失心很重,這樣我會常常心情不好很無力,所以我寧願不當,默默在背後盡力就好..

 

年終了,要選新委員了,很怕我會中獎,

搞不好很多有些人認為我會去反應社區的事,覺得我很熱心,

或是覺得我愛管事,所以故意投給我,所以讓我好擔心阿...

 

 

小小圖-1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