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前幾天去了一家剛開沒多久的小吃店買晚餐,這家店老闆是一對年輕人,

這天人客還不少,店內可選擇的餐點也不少,

奇妙的是"點餐單"還特別分了"紅、白單子"~

 

我點了一個至今都沒吃過的"叉燒炒飯",老闆娘說要等30分鐘(驚),

想說沒吃過給他們一個機會,所以答應等待..

 

等待期間有一對夫妻也到店裡用餐,點餐時先生也點了炒類的餐點,

一樣的,老闆娘也是跟他說:「炒類的餐點要等30分鐘歐~」

先生回:「30分鐘這麼久歐~」

先生又問:「哪個不用等那麼久?比較快的?」

此時老闆一邊煮東西一邊笑笑回:「買單比較快,不用等太久~」

先生聽到這句話突然聲音高亢免強擠出一點笑容回老闆:

「我都還沒吃你就要我買單???」

老闆娘見狀趕快解釋:「不是啦~他是說點"白單"上的餐點會比較快啦~」

先生:「歐~~歐~~白單歐~呵呵」此時先生尷尬的在那傻笑,

這時老闆也一直悶笑不停,而我也笑了~呵呵

真的是"買單、白單傻傻分不清楚"啊~~=.=

 

最後等了將近50分鐘,沒錯.....佩服我吧~><"

終於東西好了,拿到時我心裡想:「最好不要給我太難吃,要不然我會想殺人」,

吃的時候一打開盒子,恩~分量很夠,顏色有講究,吃起來不會太鹹,算是ok,

只不過叉燒切很小,吃不太到有叉燒的感覺=.=

 

也因為口味是一樣的所以吃到後面變得有點膩..

 

此事有些朋友知道後,都跟我說「換作是他們不會等下去」

沒錯~在等待的期間好多人聽到這樣就離開了不等了

甚至有人等了一半也是不等了但我還是一直給他等下去

知道這事情的那些人對我說「很佩服我怎麼這麼有耐性?」

坦白說我真的是很有耐性的一個人

看我能一直耐著性子配合這那些所謂的朋友就知道我多有耐性..

 

當然這次有幾個讓我願意等下去的原因

第一:這店剛開沒很久雖然看起來生意不錯,但整個還是有些慌亂

荒亂就會流失客人,但我覺得老闆忙碌時感覺態度是好的,雖然老闆娘臉上沒笑容

但她跟我解釋要等30分鐘時,語氣算不錯,所以想給他們個機會

也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他們的東西好不好吃

當然主要他們態度的感覺是ok的,自己也沒別的事很趕所以我才願意等~

 

第二:當初我已知道要等30分鐘,看他們的狀況我覺得有可能會更久

因為最早已經答應要等了我已有心理準備,雖不知最後竟需要等到50分鐘

都等了30分也不想前功盡棄等30分鐘後我有在問老闆娘

雖她還是沒笑容,但語氣是客氣的,請她去幫我確定,她也積極往樓上跑去確定

老闆娘說東西不會忘記做,只是會比較慢,因為這樣我才等到最後..

 

他們的語氣態度很重要,因為這決定了我一開始要不要等待

也決定了我等到30分鐘後要不要掉頭走人甚至對他們抱怨個幾句

當然如果老闆娘的臉上能多些笑容,當然就更好了~

 

知道這事的人都說我「很有耐性佛心來著說我真是好心腸人」

既然這樣,為什麼那些那麼多年交情的朋友,都會那樣對我?

好人好心腸的人難道不該被珍惜嗎?

實在令我不解...哀~

 

 

小小圖-1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