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0070123

在我對那些所謂的"朋友"感到失望時,

還好還是有"有良心的人"存在在我身邊,讓我有了些許的溫暖..

 

話說..不久前一直夢到一個同學,

那時在唸書時跟她很好,之後也一直都有保持聯若,中間也爭吵過,

還記得那時要她自己選擇,如覺得我很值得交,那她就自己主動聯若我,

當然那時她也主動聯若我,也證明我是值得她交的朋友..

 

現在雖沒法常約加上她已婚,所以要相約變得更難了些,

還記得一兩年前有次作夢夢到她,騎著機車戴了兩個小孩,

醒來後總覺得這夢有些奇怪,因為她並沒有小孩,

夢後沒幾天我們倆聊天時,跟她說了這個夢,說完後她接著跟我說她要當媽了,

我嚇到了,朋友當時也很訝異我怎麼會做那樣的夢..

 

前不久又一直夢到她,所以我覺得應該又有什麼事情要發生,於是找了時間問候她,

她也問了我的近況,當我跟他說我遇到的那些事,並跟她說我對很多人很失望,

她立刻回我「這麼嚴重?找個時間聚聚聊聊吧」,

當下其實很感動,但抱著不想再被傷害的心,所以沒抱很高期望能近期內約成,

幾天後朋友主動問我某某天有沒有空?於是就這樣我們約成功了~

 

但因為她的時間並沒法騰出很多,所以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她當時執著要去某個地方找吃的,而我卻認為時間不多所以乾脆直接鎖定一家用餐,

也跟她說了我的想法,但她那時還是堅持自己想法,我也只好配合了~

 

相約前她撥了電話給我,跟我說「她很死腦筋,不知她自己當時為何要堅持去那個地方找吃的?」

她說「其實也不用堅持一定要去那邊找吃的」,

因為她這番話,讓我覺得還不錯,至少她發現了她需要調整的地方,

而她也很坦白承認她自己當時很死腦筋~

 

一個人要「承認」且「發現自己做不好而改進」,似乎不太容易,

很多人是不成熟且固執的,即使做不好也不會承認,

有的即使承認也不會改進,這次朋友"這部分",我覺得很棒~

 

碰面後她說她想吃火鍋,本以為她沒很堅持,但...她卻...很堅持,

之前的狀況本以為解除,沒想到她堅持了這一個,

只是還好的是已知道要去哪家,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找,

這真的是有些美中不足阿(但她當下也跟我說了抱歉,就是很想吃火鍋)..

 

用餐時因為某些觀念不合她的態度有些強硬,不想破壞氣氛也知道她沒惡意,

說穿了只不過就是她自己承受了一些她不喜歡別人對待她的方式,

但因為她身在其中,她無法不接觸,所以她才回我那些她自己都覺得不喜歡的話..

 

有些人是這樣的,例如:吃芭樂不需削皮吃,但因為被要求削皮而覺得莫名其妙,

但還是得削,且不削會被罵,此時如有人也和她一樣因為這狀況而抱怨,

她就會回那個人「有什麼好抱怨?削就對了」,

雖是這樣回,但她其實心裡知道,削皮很沒必要..

所以人還是要有判斷力吧,還是要判斷對方是真認同還是假認同

不要盲目信著"反話",結果搞到自己思想扭曲..

 

約後心得:雖然過程中有些部分不太完美,但知道至少對方還有心,

至少不會只是說說後而沒下文,也對他說了最近遇到那些事心理的想法,

只能祈禱不要發生在她和我之間..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