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圖

8月7號「蘇迪勒颱風讓我出現前所未有的恐懼!

 

7號白天時,還覺得颱風不可能會很大所以沒做太多的防災措施

到了晚上風雨開始越來越大,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還應付得了..

 

12點多上床準備睡覺,到了半夜三、四點翻來覆去依然睡不著

超大風聲和雨聲拍打著窗戶像是猛獸要破窗而入,整棟樓一直晃讓我害怕的難以入眠

最後終於起身,想說來檢查一下屋子不檢查還好一檢查發現悲劇了..

 

先是房間整排窗戶和冷氣邊邊像個小噴泉一樣不斷冒水

搞的木頭地板溼答答,有一間連床墊都遭殃了,來不及接水

只好自己diy做個滑水道讓水流到盆子裡..

 

觀看影片開音效會更身歷其境ㄛ~

 

 

再來是前陽台窗戶自行打開了雨和風也一直灌進來

後來發現有一扇窗似乎變形了,所以沒法鎖上就這樣每5~10分鐘就要去把它關緊一次..

 

後陽台也很慘,窗戶也被推開,洗衣機面板上都是水,整排窗戶也都在冒水

當然地板就不用說了,整個是水和沙..

2

 

連廚房都遭殃地板溼了,流理臺也都被噴得亂七八糟我看了整個都傻了

一時之間愣在那,實在不知如何處理?

1

 

回過神後趕緊把抹布和不要用的毛巾拿出來,能塞則塞

無奈實在檔不住那強大的風雨所以還是無力防堵雨水滲入家裡

為了不讓水積的太多,只好不停的接著雨水擦著雨水擰掉雨水

但太多地方了實在來不及處理,只好自行diy弄了「滑水道」讓雨水盡量流到盆裡

但很多地方也沒辦法弄這個,所以只好繼續人工急救

 

就這樣,慢慢的天微亮了雞也鳴了,一整晚就在救災,沒闔上眼

到了清晨五、六點,覺得快虛脫了所以暫時休兵,逼自己暫時看開一點

 

休息時我探頭看了窗外,風雨依舊超大

突然我抬頭看了一下前陽台窗戶,媽呀~我的「固定窗戶」竟被吹開了

只剩下一邊還黏在窗框上,就這樣一直聽到窗戶玻璃大力拍打著把我嚇死了

那時心裡想著「玻璃會不會掉落阿?如掉落,前陽台就毀了,再來可能坡及到屋內

就這樣三不五時盯著那片窗,心裡很忐忑」..

 

後來又看到對面棟的好幾戶人家,窗戶也都被吹開了

那幾戶人家應該都在睡覺所以都不知道看著他們的窗簾在被吹開的窗縫中飄揚著

我心想「那窗簾應該也毀了家裡窗邊應該也都噴水進去了吧~

4

 

接著看到對面大樓樓下層住戶,窗外加做的鐵窗竟然爆開了,只剩一邊接在牆上

鐵窗瞬時就像衛生紙一樣,在那飄阿飄,超恐怖

好像隨時會解體飛走一樣,當然我也很怕鐵窗分解後亂飛打到我這來

觀察一陣子後發現對面的住戶也在窗邊看我打開了窗向他們揮手,並指著下方

無奈他們完全沒反應,不知是沒看到還是怎樣?

本想說他們如果知道我再說什麼就可去和大樓管理員說,請管理員告訴那家住戶..

 

一陣子後我放棄了,無奈的關上窗,此時我頭髮被吹得像瘋子一樣還要繼續和漏水對抗

就這樣跟颱風對抗了一個夜晚又半天實在是累死了

颱風過後還不能停歇,還要繼續打掃..

 

颱風過後那嚇人的鐵窗也變成這樣,而且窗戶似乎也都被吹開

過了幾天鐵窗被屋主拆了,可能暫時不再加裝了吧..

5 

 

更妙的是家「抽油煙機排煙管」竟然被吹掉了

就這樣牆邊出現了一個大洞,雨水和風也三不五時噴近來

實在是很怕飛禽走獸都飛進來,星期日不管如何,也都要找店家把管子補上

還好店家能在下午就來修補,所以短時間內解決這個問題

只是一個小時內就飛了半張小朋友了..

 

因為樓頂遮光罩被吹破兩個大洞,導致這次家裡超嚴重滲水

頂樓遮光罩是我們自己花錢用的,還記得那時希望住戶能共同分擔但沒人要分擔

所以我們只好像是做公益一樣,自己花錢弄..

 

8號時對面住戶突然按我家門鈴,問我陽台會不會滲水?

我說滲得很嚴重並藉此機會告訴他採光罩的事情

也跟他抱怨住戶都不願分擔的事情,此時他順勢回了我說「他願意分擔

其實說也好笑,我們是第一批住戶,他是後來搬來雖住同一層,但幾乎是很少有交集

現在卻為了家裡漏水的事而有交集,想想還真是好笑..

 

颱風過後只要聽到會下雨不管是不是大雨或颱風,我就經神緊繃

真的很怕又來一次,而且現在不管雨大雨小,都會漏水,除非雨下得很短暫..

 

現在最立即的是把窗戶玻璃弄牢固,也想趁這時候估價氣密窗和修復遮雨棚

9號時就立馬去找了店家但店家卻晃點我三次

說要回覆我電話卻沒有,我主動打了三次電話對方都說很忙再回覆

我實在很想嗆他說「說要回覆的也是你,也只是回電話有那麼難嗎?你很忙我就很閒嗎?

至少要告訴我大概何時能過來處理?自己允諾要回覆卻又不回覆這是做生意的態度嗎?

就這樣等了他一個星期,至今沒接到店家的回覆..

 

期間我受不了,另外找了兩家,其中一家也是無法過來幫我處理

另一家則是玻璃行,本來也是說再約時間我很果斷的請立馬過來

等了一小時後終於老闆出現,現場評估後說要回去算一下再報價給我

到了隔一天也沒接到電話,報價也沒很難,不懂為何需要這樣久?

 

我發現現在的人(尤其年輕人)做事很沒誠信,又拖拖拉拉

明明現在通訊很發達,但卻做不到能縮短時間回覆,每次都說得很好聽要回覆

但卻都做不到,讓我不禁在想「現在的人到底怎麼了?做生意都這樣做的嗎?」

 

所以現在也只有等了,只能祈禱這陣子不要再有大雨,不要再有颱風..

 

 

小小圖-2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