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比頭

最近便利商店有一款集點小物叫做醜比頭

起初我先知道的是醜比頭裡的「粉屁桃

但說實話的長的實在是讓我挺無言的

只能說真的是名副其實醜比頭家族裡的一員

它...實在是真的太醜啦~

醜到沒有讓我想擁有的慾望

但奇妙的是好像很紅耶..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這段時間便利商店狂推集點加價換醜比頭植栽

歐歐~植栽耶~

看電視廣告打的好像很有趣,一整個很吸引我

所以我就每天一點一滴的被催眠("廣告"這東西實在太可怕了啦)

突然..有一天看到家人換了一隻藍色的

好吧~我承認,藍色這隻也真的很醜

但本著研究的精神一瞬間我決定要買回來研究研究

實在是很好奇它的植栽設計~

 

得知這系列共有六款,下圖由左至右依序是:

粉屁桃(圓茄)、奶奶頭(番茄)黃金寶(朝天椒)

浮萍娃(甜椒)夏酒菜(紫葉蘿勒)雨法師(鳳仙花)

也真是佩服為商品取名子的人

有些名子要我說出口,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說捏~

 

當然不想花一堆摳摳去買東西集點數,於是選了另一管道

決定了老半天我選了名子最難以啟齒的「奶奶頭」和夏酒菜這兩隻

本來是要選粉屁桃奶奶頭

但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粉屁桃就是比較貴實在是很沒道理捏..六隻齊聚一堂

ps:以上兩張圖片為網路圖

 

幾日後終於醜比頭到我家啦~開心捏~~

醜比頭到我家搂

 

立馬打開看打開看裡面的配件有這些,還有附一張說明書」~

看看裏頭有什麼

 

這是「奶奶頭小公仔,小小的,經過多日被吹眠,好像乍看變得有些可愛了~

小小奶奶頭公仔

 

這是「番茄的種子紫葉蘿勒的種子則是黑黑的

說明書」上說一款附上約10顆的種子

而我番茄就有12顆種子紫葉蘿勒則是有14顆種子厚厚~有多附耶~

番茄的種子

 

4月10號開始種植瞜~

首先我先把配件組裝起來確認每個零件是沒問題的~

 

歐~好滑稽歐..

組裝好的樣子

 

毆~這表情嚇死人了..

組裝好的樣子

 

確定後開始按著說明書」上一步步做~

說明書

 

首先先將罐子內裝入水,裝到罐子有標示190ml的地方,在上下先組合好~

第一步

 

播種~

拿牙籤在棉條的頂端搓洞,以便將種子放入~

再拿牙籤在棉條上戳洞

 

因為種子實在太小了最好是有小夾子做輔助

種子種進去時要半露歐不要整個都埋進去綿條裡了~

準備小夾子

 

在整個過程裡自己覺的像是在「植髮」一樣

雖然沒植過髮,但不知為啥就一直聯想到植髮..

 

整個種好後一直覺得自己種的很美,但接著悲劇來了竟發現自己犯了個大錯誤

說明書」上寫到一次種植數量5顆最為適合,媽呀~我把12顆全種了

發現的時候其實已經把陶礫砂都鋪上去了,已經是大功告成的狀態了..

但沒辦法,只好再全部弄開,把種子數量再做調整..

NG..錯誤示範

 

最後我讓種子數量變成六顆,雖然說明書」上是說5顆

但上面也寫到發芽率其實只有35%,實在不高捏,所以我覺得6顆應該還好~ 

重新在種一次

 

最後一步放上「陶礫砂」,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蓋上陶礫砂

看久了好像也沒那摸醜了

 

夏酒菜」的種植方式也是一樣的,所以就不另外描述瞜~

雖然這表情還是讓人有點驚嚇

 

空拍~

看起來好像挺可口的~呵呵..

空拍

 

7~10天如果發芽,長出2~3片葉子就要施肥

說明書」上也有教,照著做就行瞜~

發芽後就要施肥瞜

重點要注意歐

 

說明書」上有分別六款的介紹,可自行參考~

6款醜比頭介紹

 

最後完成品照一張~

因為還沒發芽,所以不能直曬太陽,目前我先放在有些光線的地方

就等它快快長大瞜,這樣我就能開心收成啦~哈哈~

將將..完成啦

 

最後附上「醜比頭」有趣的影片

要看完歐真的很有趣呢~

thFXYZFPYV

醜比頭『就是要那摸醜啦~汗( ̄口 ̄)!!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