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比頭

一段時間沒發「醜比頭植栽」文了,

其實一直有在做紀錄也拍了不少照片只是都沒空整理起來

這幾天陸續抽了空終於把照片整理好了接下來就讓我來報告醜比頭們的近況瞜~

 

大家準備好了嗎?說故事時間開始瞜~

 

話說這天是7月28號,也是第12次幫它們施肥~

除了施肥外對我而言這天可是個大日子呢~

 

除了「奶奶頭的小番茄」長到約136公分之外還開了黃色的小花耶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了,我這做阿姆的心情就像是孩子們成婚了一樣,好喜悅阿~

實在是粉高興捏,也因為樣讓我端詳這朵花好久,就像是要把花兒看穿了一樣..

7月28號

 

看看這黃色小花有沒有粉美麗啊?

但是呢..問題來了,因為只有一朵阿,所以沒辦法幫花兒「授粉」阿

所以只能祈禱趕快再開出一朵要不然有點可惜了這朵花了~

DSC00369.jpg

 

當然「夏酒菜的紫葉羅勒」也長得很好歐也長到了約有52公分高了,

也挺茂密的,雖沒法像奶奶頭的小番茄」那樣高

但看它越來越茂密,頭好壯壯的,感覺也挺高興的~

IMG_3898.jpg

 

7月31號這天又突然發現奶奶頭的小番茄開了第二朵小黃花

哇嗚~立馬趕快幫它們授粉話說..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授粉成功?

只是說明書上說可以拿小刷子幫它們,這樣比較有機會結果實

於是我拿著小水彩筆,在花中間刷呀刷一朵刷完換另一朵,兩朵互相刷來刷去

不瞞你們說,其實在刷的時候感覺很虛,因為沒看到花蕾

也不知自己刷的位子正不正確?所以只能碰碰運氣試試看嘞~

7月31號

 

8月1號奶奶頭的小番茄」長到了約140公分嘞~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也長到了約55公分~

 

這次來仔細看看夏酒菜的紫葉羅勒」,也是美美的~

8月1號

 

左下角那株不知為啥就是沒法同步長高?

這感覺像是被欺壓一樣,無法長高高,難道植物也會霸凌植物嗎?

IMG_3949.jpg

 

8月6號和8月16號,為它們做了第13、14次施肥~

 

8月25號第15次施肥,剛清洗、施肥完

所以特地再幫它們照了全貌有發現哪邊不同嗎?

 

因為它們越長越高了,所以之前的架子已經無法撐起它們的身軀了

於是全幫它們換上新的架子,老實說光是想要什麼來弄就想了好久

東找西找,找到了兩個比較大比較適合的容器

但因為奶奶頭的小番茄」真的太高了,所以還是要重新做支架才能撐得住..

8月25號

IMG_4093.jpg

 

真的花了我不少時間,我老媽說這樣撐不了多久

她說要不就不要讓它往上長往橫的長好了

可是我覺得橫的長我不是很喜歡,而且也沒那樣大的空間讓它橫著長

所以還是...就...繼續讓它往上長瞜~

IMG_4094.jpg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目前倒是比較好搞定..

 

那時當下想說美化一下,所以還幫瓶子做了裝飾,感覺好看多了~

IMG_4096.jpg

 

異想天開的畫面構圖,魚兒在天上游水草在陸地上長,哈哈~

很符合我的風格~天馬行空..

IMG_4099.jpg

IMG_4101.jpg

 

根很茂密,都爬出泡棉條了..

IMG_4102.jpg

IMG_4103.jpg

 

來一張合照,真的好像七爺八爺阿~

這期間「夏酒菜的紫葉羅勒」一直分泌黏黏的液體,不知正不正常?

所以罐子和葉子都黏黏的,也因為這樣引來很多螞蟻,讓我有點困擾..

 

老媽說有些植物會吸髒空氣,所以會這樣,要清理,要不然植物會死掉

老媽認為應該就是這樣,但我不是很信,雖然我知道有些植物是會那樣

但我還是認為這是本身植物的分泌物..

IMG_4114.jpg

 

9月6號第16次施肥嘞~

抽了空特地找了一個乾淨的背景拍照,這樣可以看得更清楚~

 

這時奶奶頭的小番茄已經有175公分高了

只能說長長長一直長,一整個欲罷不能的長,所以現在移動起來都很困難..

9月6號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也很努力長歐~

IMG_4220.jpg

 

9月8號時奶奶頭的小番茄」身高已有177公分了

這天突然發現開了好多小黃花,立刻把握機會趕緊幫它們授粉

是說....再亂亂授粉下,不知會不會有機會結果捏?

9月8號

 

還有好幾個花苞還沒開~

3.jpg

 

而也就在我幫它們授粉時,竟然發現...發現...發現「~

歐~賣嘎!一度我還以為眼花了ㄌㄟ,仔細瞧了瞧,真的啦~結果了

這感覺好像是孩子們結了婚之後生了孩子一樣

所以意思是說「我當阿罵了嗎?」哈哈~

 

看看剛結的果實小小綠綠的好可愛歐也因為這樣我才知原來是這樣長出果實的

所以捧油們,如果花兒謝了,可千萬別摘掉阿,因為之後可能會長出果實歐~ㄎㄎ

4.jpg

5.jpg

 

來點不一樣的感覺~

IMG_4242.jpg

 

9月10號又幫奶奶頭的小番茄」的果實照了幾張照片

結果發現了另一顆果實,歐~我的天啊,好開心啊~

9月10號

IMG_4248.jpg

 

而第一顆果實也長大了許多,越來越肥了~

IMG_4252.jpg

 

兩顆果實來合個影吧~

9月12號

IMG_4276.jpg

IMG_4283.jpg

 

9月14號在這期間其實發生了一個插曲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最小的一株芽兒,某天我不小心折斷了一小部分

當時好心疼,不知該怎辦才,不捨得丟棄,又看到被折斷的部分賣相還不錯

於是想說試著救救看,於是拿了小瓶子裝了水,把它放了進去

沒想到五、六天後,竟然長出了根,也表示它活下來了

也讓我知道原來斷了可以這樣救

現在根長了很多,感覺很健康,也一直在抽高,之後還又刻意多弄了一盆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想要有多盆一點的,也可試著這樣做

但弄得時候要慎選,除了賣相好之外,不要剪最頂端的歐

因為我可沒把握剪了最頂端母體還可以繼續長的越來越高捏~

9月14號

 

再回頭看一下果實兩顆果實也都長大了不少不知何時會變紅色?好期待~

IMG_4339.jpg

IMG_4341.jpg

IMG_4346.jpg

 

從4月10號種植到現在已經有五個多月了,

當初沒想到自己能種到開花結果,當初以為根本開不了花

開了花卻以為結不了果沒想到我竟然做到了~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植栽,但對於第一次種植的我,也算是一個挑戰

雖然也沒多偉大,但真的很有成就感,過程中也讓我覺得很舒壓且有趣~

 

之前我老媽一直跟我說我沒法種到開花結果,但我做到了

之前朋友跟我說我種在室內接近窗台陽光不夠

所以很難開花結果但我做到了~

 

除了成就感之外,還讓我知道原來番茄可以這樣種

或許這小番茄不能吃,但也沒關係,其實我也沒打算吃

我只想看到好多小番茄紅通通的在我眼前,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當然我還是會一直紀錄下去,直到無法紀錄時

所以也歡迎有興趣瞭解的,或是也是有在種醜比頭的捧油來互相分享心得歐~

 

最後附上「醜比頭」的影片這次是我自己拍的

很想幫它們拍全身畫面但是沒有辦法

所以全身畫面就將就點看照片瞜~

 

奶奶頭的小番茄

 

可愛的果實

 

夏酒菜的紫葉羅勒

 

thFXYZFPYV

醜比頭『就是要那摸醜啦~汗( ̄口 ̄)!!

✎朵朵筆 

arrow
arrow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