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頭

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的全國首座「幾米主題廣場」,6月28號隆重開幕瞜~

這裡設有繪本作家"幾米"的多部作品,

包括了「星空」、「地下鐵」與「向左走.向右走」的繪本人物與風景,

全部以浮雕、彩繪、立體裝置藝術等方式實體呈現 b( ̄▽ ̄)d

 

透過公園開放空間的形式、不收費,

讓喜愛幾米的大小朋友,都能近距離自由欣賞這些藝術品歐~

 

開幕前這地方已很吸引我,因為我很喜歡幾米,且收集了他好幾本作品╰( ̄▽ ̄)╯

所以很希望能更貼近作品,讓自己能暫時沉浸在故事的情節裡~

 

這天是平常天,但因為暑假加上剛開幕不久的關係,所以人爆多 (︶︿︶)

這兒其實不大,藝術品常常被人群掩沒,一堆人都在等著和藝術品拍照,

所以每個藝術品都要花時間等輪流拍照,

取景時也無時無刻都會拍到路人甲乙,真是頭痛 ╰(‵□′)╯

 

拍照時有幾個小插曲,不瞞你們說公園內其實設有多個"告示牌",

告知不得"觸碰"或"重壓"藝術品,服務人員也無時無刻"廣播"要大家遵守規矩,

聽著服務員告誡聲一次比一次用力和大聲,

但那些違規的人不聽就是不聽,不理就是不理,實在自私 <(‵^′)> 

 

記得某次當我們拍完"行李箱"後有位大嬸二話不說一屁股的就坐上行李箱,

我告訴她不可以這樣,但她那疑似沾滿強力膠的屁股動都不想動,

我看著她,再次告訴她不可以這樣,她才裝笑不太甘願的挪動屁股,

之後大伯幫大嬸照完像後,走到行李箱旁用力敲了幾下行李箱 (((‵□′))

用那不專業的口吻說:「歐~這是塑膠的~」

此行為實在讓我不高興,就說不能碰還碰,

還有..哪有可能是塑膠的?沒知識也該有常識,

最後大嬸大伯自己在那傻笑找台階下,我看了一下告示牌,

心想:「他們是文盲?大家都在那碰一下壓一下敲一下,那這些東西能撐多久?」

這些藝術品在還沒開幕前就已被那些擅自闖入的人破壞過,已修補過多次,

現在很多地方都已掉漆,那些違規的人都沒想過,

這樣破壞,以後還有多少人能欣賞到這些東西?想起來實在有夠氣 (((‵□′))

所以希望去參觀的人能遵守"不觸碰"的原則~好好愛惜公物~

 

還是先來介紹今天的主角們吧~

第一眼我見到這個大行李箱,好大好鮮豔的行李箱,但提著它似乎太沉重了~呵呵

DSC07544

 

不同感覺的大行李箱~幾乎快跟我差不多高 (╯▽╰)

DSC07574

DSC07559

 

這兒好多人都在發揮創意拍照,有人假裝揹行李,有人假裝推行李,

雖創意十足,但也觸碰到了藝術品,所以很多行李廂把手都掉漆了 (︶︿︶)

DSC07554

 

這張我滿意,好不容畫面比較乾淨~

DSC07568

 

誰的包包遺忘在這壓??

DSC07569

 

《星空》我也想坐上這輛車耶~它能帶我去哪兒呢 ╮(╯▽╰)╭

DSC07555

 

這..又是誰把它遺忘在這兒呢?

DSC07618

 

《地下鐵》好大壓~可惜畫面都是人@@

DSC07575

 

希望我的終點也可以是起點!!

DSC07547

 

看這"大犯規"的舉動,服務員都已廣播勸導,還是很多人不理會 (︶︿︶)=凸

DSC07548

DSC07551

DSC07550

 

"人生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希望我也有這一天~

DSC07620

 

《向左走.向右走》"巧合"是"緣分"的開始,下一秒我遇見了誰呢?

DSC07606-1

 

《向左走.向右走》栩栩如生,幾米團隊真是優~

DSC07585

DSC07595

 

很精緻歐~跟繪本一模一樣,一點都沒走針耶~

DSC07602

 

很棒的感覺~如果真是間屋子,那就更棒了~

DSC07605

 

看這人潮,平常天小小區塊竟然如此多人 ○( ̄﹏ ̄)○

DSC07616

 

旁邊人就少了些,本想在這小坐一下,但...ˋ(′~‵")ˊ

DSC07617

 

這區拍完了,別忘了還要過馬路到對面拍另一個很棒的場景歐~

隨手往後拍,看到了嗎??這人潮算不少了吧 @@

DSC07621-1

 

《星空》男孩女孩在等公車,要去哪裡呢?我們也陪他們一起等吧~

DSC07622

 

精緻的裝置藝術,跟繪本簡直一模一樣~

DSC07624

 

公園逛完後在路上還看到了這個,挺可愛的,所以隨手記錄了下來~

DSC07632

 

這畫面多次在網路上看到,覺得特別,差點忽略掉了,還好最後我有紀錄到,

其實很想往裡走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沒往裏頭走,實在可惜~

DSC07639

 

附近街道上教堂前的裝置藝術,也挺特別的,所以隨手記錄了下來~

DSC07644

 

公園園區並不大,但光是拍照時間加上等待的時間最少也需兩個多小時,

而且我還沒細拍歐,如果細拍加上小休息一下,肯定需要更久 <(@ ̄︶ ̄@)>

 

下次想再來一趟,到"舊書櫃"喝喝咖啡,再去一趟"幾米廣場",

走悠閒路線,這樣一天行程也差不多..

 

小提醒一下,如果還想去別的地方晃晃,切記,星期一可是很多地方都休館的,

也可到火車站旁的"服務中心"看看還有那兒可以去走走的,

那邊還有接駁車,所以好幾個點都很方便到達歐~

 

 

小小圖

位置:

幾米主題公園

營業時間:不限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宜蘭火車站旁鐵路局舊宿舍區)

 

交通路線:

如沒開車的捧油,如要從台北去,

可至台北轉運站(京站)坐"葛瑪蘭客運"至"宜蘭火車站後站"下車,

在跟火車站剪票人員拿"通行證"直接走月台地下道到前站,

再將通行證還給剪票員就可以了歐~實在很方便 <( ̄︶ ̄)>

 

出了火車站前站左手邊100公尺不遠處就是幾米公園瞜~

客運有好幾條線,如可以的話坐"葛瑪蘭客運的1916綠線"的"直達車"比較快,

建議買"來回票",回來再劃位即可~

 

葛瑪蘭客運網址:http://www.kamalan.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七淘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